创业日志---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及产品开发

12/25/2012 12:01:55 PM  阅读数:
    《云南本土少数民族图腾图案在休闲服饰及旅游产品中的产业化运用开发》这一项目,早在读研的三年就开始准备,是基于自己对于云南民族文化的喜爱之情和对其保护传承的热情。同时,也是为完成学位论文和毕业设计做的研究课题。
最终于今年六月完成学位论文和毕业设计,顺利取得硕士学历。研究成果得到多方认可,深感欣慰的同时不想把此项目止于毕业,此项目对于云南民族文化的发展和弘扬有着深远意义,并且对于带动云南旅游、文化等方面有实际价值,能带来经济产值。
     从来有点小叛逆的我,一项不安于老老实实安安稳稳的生活,不愿意每天朝九晚五的按照轨道生活,一直想干一番自己的事业,本科毕业虽然没能如愿,研究生毕业梦想依然没有磨灭。在校学生工作处得知呈贡新区创业园后,由于时间紧张,直接自己带着创业企划书来到创业园。在于园领导交流后,顺利入住创业园,在创业园领导帮助下,顺利办理了公司的一些列手续,于今年八月正式成立了昆明三原图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营设计等项目,《云南本土少数民族图腾图案在休闲服饰及旅游产品中的产业化运用开发》这一项目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
     公司成立后,还是有很多烦心事的,各种骚扰诈骗的电话,项目进展不顺利,资金难题,人员短缺,困难重重。在园里领导的帮助下,十月份正式审批下来了贷款,资金问题暂时解决。但是,图案属于原创,由于图案的难度比较大,在寻找厂家的过程中几近周折,终于十一月制作出了第一批成品服装,接着另一大难题接踵而至,就是销售问题。目前主要通过实体代买,网络合作,创业大赛等形式进行销售,数量不大,但是公司已经开始正常运转。
    同时参与各种大赛,幸运的是,我的项目能取得“泛海扬帆”的资助款项,倍感欣慰。
    创业至今,短短四个多月,我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创业非常艰辛,但是非常值得,受益虽然不明显,但是收获非常丰富,人生有了新的方向和起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至少我努力了,拼搏了,未来我将继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早日迈向成功。我能有今天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支持,院领导的帮助,朋友的关怀,父母的理解。我感谢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所有的人,我将继续努力,今早迈向成功,以实际行动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