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为梦想插上翅膀”--云南含舍

12/25/2012 10:54:41 AM  阅读数:
       2009728至今,我一直在创业。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觉得创业用两个词来形容比较准确“艰辛”、“快乐”。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我真正理解了艰辛的涵义和真正体验到了什么是快乐。
我记得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梦想着有一天能当上画家。正是带着这种梦想在农村承受着很多非议,我开始学习美术。也因为有这个“梦想”我在高中承受了很多的压力,复了一年课,考上了云南艺术学院,从此我从农村乡镇来到了美丽的大城市,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我带着这个“梦想”付出了比其他同学都更多的努力。画出了很多精彩的艺术作品也真正理解到了艺术的含义,但梦想与现实之间还是有很长的距离,成为艺术家很难。为了家人和生活。我在大学里参加了很多的社会实践,办培训班、打工、帮别人画画,赚取一点微薄的生活费。我懂得了什么叫现实,什么叫生活。
2008年毕业,我带着一直跟随我的艺术梦想踏入社会,先后进入拍卖公司、瓷器公司等与艺术相关的公司工作学习。在这些公司里面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毕业一年后,我突然间意识到这样打工的生活不是长久之计,我应该带着这种梦想创造我自己的事业。几天之后我经过了各方面的准备和筹集创办了我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主要从事艺术创作相关的行业。
创业后才真正体会到创业的不容易,没有经验、资金不足、人脉不广、管理不健全、没有订单等问题相继出现,面对这些问题我脑海中很茫然,没有任何办法,手足无措。开始的几个月公司的各项业务停滞不前,请教了很多朋友和师长得出一个结论:胆子大一点、步伐快一点。每个人创业都会遇到很多问题,要大胆的去探索,大胆的去尝试,才能在实践当中得到经验,得到发展。快速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使企业越做越大。进入创业园以后,导师教我们业务拓展要有的放矢,先努力做市场从市场下手,这样会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效果。
       我带着团队骑着电动车开始地面式的业务推广,也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努力,半个月之后开始有了转机,有了第一个客户,那时的心情是无比的高兴。付出的努力终于看到了效果,这种效果给我和整个团队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鼓励。我继续用这种方法,亲历亲为的跑市场,和业务团队经过近半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把公司的各项业务带动起来,这个“机器”终于旋转起来了。
公司的员工从开始的3个人变成了三十多个人,同时也在曲靖开了第一家分公司,我们的公司成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正在公司蓬勃发展的同时,公司的管理层出现了管理分歧,并且这种问题越来越严重,最后导致了公司人员的解体。这无疑是对企业致命的打击,我个人也遇到了各种坎坷…
经过两个月的调整,我又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创办了红花绘艺术坊后来发展成“云南含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吸取了第一次创业失败的经验教训,总结了第一次创业成功点的经验,开始管理公司,发展公司。认真做好公司的每一项工作,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公司健康的发展。当然,我个人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同时有一种社会责任,我相信我会带着这种激情和梦想把云南含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塑造成云南的一个艺术名片,成为行业的一个奇葩。
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也吃了很多的苦,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未知,但我有一个信念,为了我儿时和现在的梦想,我会坚定的走过每一个难关。我会告诫自己坚持!坚持!
胆子大一点,步伐快一点,付出艰辛努力,顶住重重压力,梦想就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