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寻梦而成功——昆明东典文化

12/25/2012 11:14:55 AM  阅读数:
90后的我,目前刚从云南工商学院半年不到,在其出校实习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靠自己的智慧及双手将东拼西凑来的3万元创业资金翻了十倍。
2010年四月,上大二的我按人力入股的方式与他人合伙创办了“昆明君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带领团队参加“云南省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和“云南省华夏银行·希望之星杯创业大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君鼎的主要业务是为庆典、会展等提供服务,创办2个月后开始盈利,2010年底净利润达15万元,2011年6月份因多方面原因从君鼎退出,第一次创业失败。
初次品尝创业酸甜苦辣我,2011年8月份又捣鼓出了一个“昆明东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业启动资金是东拼西凑来的3万元。再次创业的我,“为了节约开支,能租的绝不买,家里的书房就是办公室,一个人顶几个人用,连续三五天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奋斗,2012年4月16号终于迎来了“昆明东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嵩明分公司”的开业,公司净资产从创业初期的3万增长到30万,拥有一套价值12万元的音响以及灯光、舞台、桁架等演出设备,那时的我还仅是一个大三实习期的学生……
我的家庭情况非常的糟糕,父母在我4岁时便双双离世,从小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上大学后大部分的费用都是靠自己双手挣来的,我长跟伙伴们说:“自己的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的的总公司注册在昆明市区,但目前的业务主要在周边县城,所以我打算把分公司设到县城,走县城包围城市的路线。现如今嵩明分公司主要负责嵩明、寻甸两县的业务,开业半月来已实现净利润约五仟元。闲聊时,我长跟我的伙伴们说起短期梦想:“争取年末再开一家分公司在安宁县,同时将现有资产翻三至五倍,向100万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