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进校园活动暨六期项目总结会

12/20/2018 4:02:47 PM  阅读数: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进校园活动暨六期项目总结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会议通报了六期项目实施情况和七期项目进展情况。
 
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已成功实施六期,累计投入资金2400万元,其中,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1200万元,昆明市政府配套1200万元,466个创业项目获得资助扶持。
            
2018年1月,六期项目资助仪式现场。
 
第六期项目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全市有605个创业项目报名,最终有204个项目获得无偿资助扶持。据统计,第六期资助项目经营发展良好,204个创业企业年营业额近2亿元,累计上缴税费370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今年4月,第七期项目启动报名,全市共收到866个项目申请,较六期项目增加261个,经网络审核、县区初审、项目办复审和专家集中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7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资助扶持。通过复审的148个小微企业创业项目最终资助名单,将待昆明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示范中央资金到位后另行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后确定。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在总结会上讲话。
 
总结会上,项目办对20名优秀创业者、10名优秀创业导师、14个先进工作集体进行通报表扬。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
为优秀创业者颁发证书。
 
昆明市人社局副局长闫晓陵为优秀创业导师颁发证书
 
受表彰的云南牛渔水产项目负责人包圆是“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六期受助创业者。他凭借优异的创业表现,先后获得“泛海扬帆”5万元资助金、全国泛海扬帆金帆奖3万元资助,以及上海深度培训机会。他表示:“泛海扬帆就是一个大家庭,为我们提供很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为我们搭建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我们创业者可以充分互信、共同成长、携手发展。”
       
创业者包圆发言
 
今年,“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办将联合各大驻昆高校开展“泛海扬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创业扶持政策在高校的知晓率,提高“泛海扬帆”公益项目的影响力,助推全市青年大学生了解创业、敢于创业、成功创业。
每期活动将邀请“泛海扬帆”的资深创业导师,为大学生介绍昆明市的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创新环境、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同时还会邀请“泛海扬帆”优秀创业者,跟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故事,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些可借鉴的创业经验。
首期“泛海扬帆”进校园活动,邀请张森、张梅、字飞龙作为演讲嘉宾在云南农业大学分享创业经历、心得和资讯。
     
创业者张森演讲
 
创业导师张梅演讲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志朝、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闫晓陵、云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桂注琳、云南省发改委就业与收入分配处副处长杨龙九、云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艳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昆明市各县区、开发(度假)园区人社局、就业局和高新区孵化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创业导师代表、优秀创业者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