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七期项目大学生创业组专家集中评审

12/20/2018 3:51:04 PM  阅读数:

              

2018927日,“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期项目大学生创业组项目路演答辩及专家集中评审会在昆明市官渡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顺利举行。

“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七期项目自20184月启动以来,全市有33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了网络报名,其中有24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了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的初审,经项目办公室资格审查、抽查复核,有2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进入复审,通过路演答辩与综合评选,有8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复审。

                

评审会邀请了9位评审专家分三组对通过复审的8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集中评审,每组28-29个项目,分上下午进行。

每个项目答辩时间为5分钟,以PPT演示文稿介绍为主,各项目申请人从项目概述、产品及服务、团队情况、运行情况、财务状况等多方面向评审专家介绍所报项目情况,评审专家根据申请人答辩情况进行提问并打分。评审工作坚持“六个原则”:一是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二是坚持项目可行性原则;三是能力素质原则;四是鼓励创新原则;五是示范带动原则;六是不重复资助原则。

             

           

下午15:30分,路演答辩全部结束,评审专家召开集中评审会,云南省发改委、省人社厅和昆明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出席评审会,并对评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经过评审专家与会领导的集中讨论,最终确定给予7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资助。待公示无异议后,将安排发放资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