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创业讲堂系列活动--财税及股权融资

12/11/2019 10:51:01 AM  阅读数:

2019年11月22日及11月25日,“春城创业讲堂”系列活动第三场及第四场昆明市人力资源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承办,云南双创孵化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昆明兴滇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协办。

22日讲堂内容以“企业财税风险管理”为主题,邀请到了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财务专家杨雪松老师,从新税收征管体系,如何完善企业财税风险管理及昆明市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及分析。

 

  来自2019年“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八期受资助项目负责人120余位聆听了杨老师的讲授,大家都表示,今天的内容对企业如何建立规范的财务制度、如何享受税改优惠等方面收获很大。

25日的讲堂主题是围绕“企业股权融资”展开,两位主讲嘉宾——上海云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刘伟、“开始吧”西南区域总监李纪东到场为在昆创业者和创业企业代表60余人进行了分享。

刘伟老师以介绍云南省相关产业发展及投资情况为主,随后从投资人的角度分析了如何看待企业财务表及融资方案中的财务预测如何来判断是否符合融资条件,并列举了省内融资实例。

 

李纪东老师则以“开始吧”企业为模板介绍了融资的途径及必要参考条件,如何判断企业发展阶段从而确认企业生命四周期定位,如何建立清晰的商业模式、实现方式、目标和客户群体等内容。分享结束后各企业积极提问,想要了解更多对公司发展的有利信息,让公司的发展定位更加清晰。

  

春城创业讲堂活动主要为促进及帮助大学生和小微企业增强创业能力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企业进行指导培训,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活动通过专家老师的宣讲让各优秀企业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方向,提高企业的活跃度,通过讲坛活动实现创业者信息交流、聚集资源、分享社交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