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创业讲堂进校园活动

12/11/2019 10:22:07 AM  阅读数:

  2019年11月19日,由昆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云南财经大学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春城创业讲堂—进校园”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开展。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云南高登麦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创业导师邓艳梅,以及毕业于云南财经大学的“由你啃蛋糕”创始人,同时也是泛海扬帆项目受资助者—张雁斌,还有昆明熊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同学们分享交流。

 

   邓老师以自身经历引入话题,讲述自己工作至今的发展历程,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泛海扬帆”和“春城创业荟”两个政策项目,让更多的同学深刻认识到昆明市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者的支持与帮助,讲述了自己担任“泛海扬帆”创业导师以来遇到的优秀创业者案例,分享了始于财大的创业项目给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以激励。

 

 

接下来两位优秀创业者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创业想法到项目落地这一过程中的挫折和成长,公司发展模式和目标客群,怎样构建公司体系,产品和市场定位,让同学们的创业种子生根发芽,对怎样创业有了更深刻的思考,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并且坚持把梦想变成现实。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讲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提出对市场和产品定位的疑问,怎样才能获得项目资助等,老师们一一解答,并和同学们添加联系方式,后续有疑问会继续保持交流。

 

此次“春城创业讲堂进校园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创新的认知,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